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关于开展外籍教师服务管理平台相关调研的通知

教外司监〔2014〕32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

  在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推动外籍教师工作不断取得进展的过程中,我司已将“外籍教师数据库及服务管理平台项目”纳入“金教工程”建设。目前,项目已经完成招标和构架设计工作。外籍教师数据库及管理服务平台旨在为全国各级各类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提供外籍教师招聘和管理的一条龙式的综合服务,它由前端的招聘引进系统(暂名“执教中国网”)和后端的信息管理系统两部分构成,构成前后信息贯通、横向交流顺畅、操作简单易行、数据实时更新的工作网络平台。为全面了解用户需求和外籍教师现状,请协助开展相关调研。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协调。请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实施本行政区域的调研工作,调研对象请尽可能覆盖聘请外籍教师的所有学校以及相关市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可以适当方式征求在校外籍教师的意见。

  二、报送文件。请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根据上报的调查表(附件1)和统计表(附件2),形成调研报告和汇总表(附件3)纸质文件和电子文件。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认为必要的,可以附添原始调查表等材料。相关附件请在教育部门户网站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综合事务栏目下载。

  三、报送时限。请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于6月30日前将上述材料报送我司。为使相关意见及时得到采纳,确属无法收集完整的,亦请如期报送现有信息和数据。

  联系人:刘晓文 张静

  电话:(010)66097514 66097511

  地址:北京西单大木仓胡同37号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教育涉外监管处

  邮编:100816

  邮箱:gjs_jgc@moe.edu.cn

  附件:1.外籍教师数据库及管理服务平台需求调查表.doc

     2.2013年聘用外籍教师情况统计表(学校)doc

     3.2013年聘用外籍教师情况汇总表.doc

     4.填写说明.doc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

2014年2月20日

来源:国际司收藏
(责任编辑:任巍(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