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关于开展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第六期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2018-2019学年度评审工作的通知

教港澳台办〔2018〕428号

各有关高校:

  根据《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第六期“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管理办法(2016—2019年)》(以下简称“管理办法“,附件1),第六期奖励计划已顺利实施两个学年。为进一步做好管理工作,决定开展2018—2019学年度评审有关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8——2019学年度学生评审工作

  (一)各高校要严格依照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对已获奖学金同学的家庭经济状况和学习状况进行核实,发现与其申报材料不符或发现其存在学习不努力、品行不好的,应根据实际情况分别作出相应处置。

  (二)对于来自中西部地区的学生或少数民族学生,以及学习成绩偶尔下滑经努力取得进步的学生,学校可酌情放宽条件,并向基金会提出申请。

  (三)报送材料清单:

  1. 2018年度综合评审报告。内容包括:评审过程简况、增补学生和被取消资格学生的情况说明;

  2. 第六期奖励计划2018—2019年度推荐获奖学生汇总表(附件2);

  3. 第六期“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获奖学生情况跟踪表(附件3),以及学生成绩单(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4. 第六期“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增补学生申请表(附件4),以及学生成绩单(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5. 第六期“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取消获奖资格学生汇总表(附件5);

  二、优秀学生标兵遴选工作

  我办将在本期奖励计划受助学生中遴选出表现优异、事迹突出的优秀学生,授予“优秀学生标兵”荣誉称号,请各高校推荐1名候选人(中山大学推荐2名候选人)。

  (一)候选人要求:

  1. 政治思想素质好,具有创新意识,在科研、社会实践和社会公益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

  2. 勤奋努力,学习成绩优异,精神面貌积极向上,勤俭诚信,在学习、生活中能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3. 候选人应在校内公示3天以上。

  (二)报送材料清单:

  1. 学校推荐文件(含公示结果)及所在院系推荐信;

  2. 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第六期“优秀大学生资助计划”“优秀学生标兵”推荐表(附件6); 

  3. 学生自我总结(字数不少于1500字,并附本人学习或生活照片一张);

  4. 学习成绩单(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三、优秀项目管理学校遴选工作

  我办将根据各高校的执行情况,遴选出优秀项目管理学校,请你校根据要求报送以下材料:

  (一)本校第六期奖励计划的实施总结。重点突出受助学生遴选、组织管理工作以及如何加强对被动取消奖励资格学生的关心和指导,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的经验总结,字数不少于2500字。

  (二)获奖学生成立社团的年度工作总结以及获奖学生优秀事迹1-2个

  (三)本期获奖学生在校期间的成长情况总结,并填写《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第六期“优秀大学生资助计划”实施情况统计表》(附件7)。

  四、其它事项

  以上材料一式一份,请于10月20日前邮寄我办,同时将材料电子版一并发至我办电子邮箱。

  联系人:李波 李勃然

  电 话:010-66096281

  传 真:010-66014621

  邮箱:gat@moe.edu.cn

  地 址:北京西单大木仓胡同37号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邮 编:100816

  附件:1.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第六期“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管理办法

     2.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第六期“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2018—2019学年度推荐获奖学生汇总表(样表)

     3.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第六期“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获奖学生情况跟踪表(样表)

     4.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第六期“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增补学生申请表(样表)

     5.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第六期“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取消获奖资格学生情况统计表

     6.第六期“优秀大学生资助计划”“优秀学生标兵”推荐表

     7.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第六期“优秀大学生资助计划” 实施情况统计表

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18年9月30日

来源:国际司(港澳台办)收藏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