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入营第二日:不负春光,踢球欢

2017-02-05 来源:中国教育电视台收藏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 坐着,躺着,打两个滚,踢几脚球.........风轻俏俏的,草软绵绵的........

  ————《春》朱自清

  踢球要趁早

  一年的清晨是春天唤醒的,而海埂的清晨是球娃唤醒的。晨光初露,2016—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的营员们已经在球场上开始了训练。他们都是经过2016年全国青少年夏令营14个分营区的选拔,并在全国夏令营总营中表现优异、脱颖而出的优秀校园足球运动员。

  Raise your head !

  本次学生运动员共有9个组别,其中小学组5个,分别为混合组(四年级)、男子甲组(六年级)、男子乙组(五年级)、女子甲组(六年级)和女子乙组(五年级),初中组4个,分别为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甲组和女子乙组。他们都是同龄人中的足球运动高手。此行他们要角逐欧洲训练营的资格,更渴望在中国和西班牙联合专家组的指导下提升球技。

  年龄最小的小学混合组的训练早课上,为了调整小球员们奔跑中总是低头的习惯,教练让大家边跑边喊出自己用手示意的数字。果然,这次不抬头,连“1、2、3”也分不清楚了。raise your head!几次“蒙圈”之后,球娃们逐渐掌握了要领,从容喊对数字,也在不知不觉中改掉了习惯性的低头奔跑。

  “我喜欢踢球,踢球比放假还开心啊!”

  当被问到同学们还在过寒假,自己却已经结束假期开始每天训练、比赛的集体生活,小学男子乙组、来自贵阳市第二实验小学的魏渝人说:“我喜欢踢球,踢球比放假还开心啊!”小家伙说出的是球娃们的共同心声。为了能够安心参加冬令营,球娃们还早早写完了寒假作业,接下来就是好好享受奔跑着的绿茵时光了。

  小试牛刀,首战六胜两负

  经过一天的适应性训练,冬令营小学混合组等八支队伍迎来了和昆明市几支同年龄段强队的首场比赛。

  中国教育电视台直播团队对小学男子乙组VS昆明西山区华昌小学的比赛进行了网络直播,本届冬令营专家组专家、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朱广沪担任了直播嘉宾。

  首轮战罢,面对磨合成熟、熟悉当地气候环境的昆明球队,虽然是初次集结,冬令营各组队员快速进入比赛状态,小学混合组等六支队伍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和出色的发挥,以较大的优势取得了胜利。初中男子甲组、乙组小负对手。

  今日战况

  小学混合组8:0昆明西山区华昌小学

  小学男子乙组13:0昆明西山区华昌小学

  小学男子甲组3:0昆明西山区华昌小学

  小学女子甲组15:0昆明石林鹿阜小学

  初中男子乙组0:1北大附中云南实验学校

  初中女子乙组7:0昆明第一中学西山学校

  初中男子甲组0:2 北大附中云南实验学校

  初中女子甲组1:0 昆明第一中学西山学校

  胜不骄败不馁,球场上的孩子早早懂得了这个道理,因为下一场比赛又将从零比零开始,又将从汗水浸透的训练开始。加油啊,少年!

  天上的风筝渐渐多了,地上的孩子也多了.......舒活舒活筋骨,抖擞抖擞精神,各做各的一份事儿去。一年之计在于春,刚起头儿,有的是功夫,有的是希望!

  ————《春》朱自清

(责任编辑:王芬)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