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全国首届军事训练营学生将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军事训练营中的学员学习战场生存技能

  由教育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共同组织的全国大中学生首届军事训练营8月1日至10日在天津举办。记者昨天从军事训练营工作办公室获悉,本次军事训练营的训练项目多样化,注重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

  此次军事训练营围绕“在军营放飞青春梦想”这一主题,以总结梳理经验、推动工作创新、试点先行引路为活动目的,紧贴青年学生生理心理特点,安排了丰富的活动内容。

  军事训练营特邀国防大学的名家教授讲授4节军事理论课,以省为单位组织一次军事理论知识竞赛以打牢学生的军事理论基础。组织学生进行捕俘拳、无线电测向、识图用图、军用枪实弹射击、核生化防护、战场医疗救护等方面的训练,以增强学生的体质,熟练掌握部分军事技能。

  同时,还将组织学生观摩66481部队战术演练和八一飞行表演队的飞行表演,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观看军事专题教育片以开阔学生眼界,增强学生对军营的感性认识。并用积极向上的军营文化熏陶学生、活跃训练营生活, 组织军歌合唱、趣味体育运动会和军民联欢晚会,举办“在军营放飞青春梦想”主题演讲,交流训练心得体会。(徐金玉)

来源:《人民日报》收藏
(责任编辑:李欣隆)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