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高清:大中学生军事训练营生活掠影

  人民网北京8月3日电 (徐金玉)由教育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共同组织的全国大中学生首届军事训练营已于“八一”期间在天津市举办。来自天津、黑龙江、上海、江苏、福建、广东、重庆、四川等8个省市的320名大、中学生将在部队进行为期10天的军事训练。

  记者昨天走进学员营房,房间十分干净明亮,被褥和衣物都整齐的叠放在床上。刚结束了一上午辛苦训练的学员,回到宿舍后就各自忙碌开来,他们或是相互谈心,或是安静地读书,或是忙碌于水房边,或是给亲朋好友打电话报平安……

  记者随后采访了一位正在写日记的学员卢诗杨,他表示,对军营的生活很喜爱,对接下来几天的训练项目也十分期待,他希望把每次的训练心得都通过写日记的方式记录下来,成为今后人生中最珍贵的回忆。当记者问及其为何要参加这次军事训练营活动时,他爽朗地笑了一下说:“我是为了圆自己穿军装的梦想而来”。(实习生徐金玉 闫嘉琪)

来源:人民网收藏
(责任编辑:李欣隆)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