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教育部社科司关于“中国高校出版社书榜”
工作的补充通知

教社科司函〔2013〕148号

有关出版社:

  为进一步做好“中国高校出版社书榜”工作,现就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中国大学生在线(网址:http://www.univs.cn/)作为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与《光明日报》图书出版部联合主办的“中国高校出版社书榜”的协办单位,对有关高校出版社申报的“中国高校出版社书榜”图书通过互联网进行系统宣传推广,提高其影响力。

  二、“中国高校出版社书榜”推选人文社会科学类精品力作,突出原创性和创新性,汇编类图书包括教材不在此列;申报 “中国高校出版社书榜”图书必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令》第26号《图书质量管理规定》,确保图书质量包括内容、编校、设计、印制四项质量均为合格。

  三、出版时间以版权记录为准。2013年10月之前可申报2011年以来出版的此类图书,2013年11月之后申报近一年出版的此类图书。

  四、申报材料包括:

  1.申报图书的编校质量检查结果记录表;

  2.“中国高校出版社书榜”申报表(见附件,原则上每社申报不超过5种);

  3.每种样书3册;

  4.申报图书的封面立体图片(220 x330像素JPG格式 RGB显示);

  5. 推荐图书的目录、样章、约400字内容简介、约100字作者简介和现有书评,无书评可暂时不报;

  以上材料(除样书)电子文档每月10日前发至lengxm995@163.com,纸质文档及样书邮寄到: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出版管理处,邮编:100816,联系人:林丽、冷雪梅,联系电话:01066096293、66097550。

  五、“中国高校出版社书榜”是展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优秀研究成果、树立高校出版社品牌形象的重要窗口,各高校出版社应重视做好此项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平时注重对本社出版的人文社会科学精品图书相关材料的搜集积累,将“中国高校出版社书榜”入榜图书信息及时向社领导和有关编辑报告,加大策划出版人文社会科学优秀研究成果的工作力度,为繁荣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附件:“中国高校出版社书榜”申报表.doc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

  2013年7月25日

来源:社科司收藏
(责任编辑:王磊)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