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教育部社科司关于召开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
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第二次会议的通知

教社科司函〔2013〕97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

    2013年“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以下简称择优资助计划)经评审、答辩、面向社会公示后,下一步将正式立项。为做好本计划的实施、管理和项目研究工作,同时对2012年“择优资助计划”实施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在总结去年择优资助计划第一次会议经验的基础上,我司定于6月中下旬在北京召开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第二次会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内容

    1.对2013年“择优资助计划”的实施、管理工作提出要求,明确任务和目标;专家与入选教师交流沟通,反馈专家评审答辩意见和建议,指导入选教师完善课题研究思路、明确研究重点。

    2.对2012年“择优资助计划”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部分教师进行大会交流发言并由专家点评;指导教师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突出研究重点、合理安排研究进度。

    3.专题报告。

    二、会议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13年6月19日-20日上午,会期一天半。6月18日报到,20日下午离会。

    会议地点: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员公寓

    三、有关要求

    1.务请各地教育工作部门及时通知到两年度的每位入选教师,并于6月12日前以电话、邮件或传真的方式将到会情况反馈我司。

    2.2013年“择优资助计划”入选教师主要就申报课题的研究思路和目标、主要观点、拟突破的重点难点、研究计划作交流准备。2012年“择优资助计划”入选教师主要就课题研究进展情况、课题下一步拟突破的重点难点、一年来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面的创新实践或业绩作交流准备。

    3.往返交通费、住宿费由与会人员所在单位统一报销。

    乘车前往路线:从火车站前往学院:①从北京站乘地铁2号线到宣武门站换乘地铁4号线到清源路站下车或乘公交829路到清源西里站下车;②从北京西客站出站,步行至北京西站南广场乘公交410路到清源西里站下车;③从北京南站乘地铁4号线到清源路站下车。从首都机场前往学院:①乘坐机场快轨到东直门站换乘地铁2号线到宣武门站换乘地铁4号线到清源路站下车;或者②乘坐机场巴士到公主坟换乘公交968路或631路到清源西里站下车。乘坐地铁在清源路站下车的,从A出口出站,向北直行约200米,红绿灯处左转沿清源北路西行约400米即可到达;乘坐公交在清源西里站下车的,向北直行约150米,红绿灯处左转沿清源北路西行约400米即可到达。

  联系人:吴江

  联系电话:010-66097529

    电子邮箱:202b203@163.com

附件:
    附件1:2013年“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拟入选教师名单.doc   

    附件2:2012年“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入选教师名单.doc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

2013年5月29日

来源:社会科学司收藏
(责任编辑:王雪)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