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启动2022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教思政司函〔2021〕8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部属各高等学校党委、部省合建各高等学校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引向深入,推动各地各高校坚持守正创新,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经研究,教育部思政司决定启动2022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本次启动申报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建设项目共四项,分别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

  二、申报方式

  各高校根据各项目说明(见附件1—4)的具体要求,按照自愿原则,结合工作实际选择,向所在省(区、市)教育工作部门提出申报,登录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www.sizhengwang.cn)“高校思政工作申报系统”在线填报申报信息并上传相关支撑材料。各省(区、市)教育工作部门应登录本系统,为有申报意愿的高校开通账号,待本地区有关高校完成网上填报后,根据各项目要求予以审核,按限定数量或比例进行推荐。申报系统的操作说明详见附件5。

  各省(区、市)教育工作部门请于2021年9月25日前将推荐高校的申报材料纸质版(一式一份)统一寄送至: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4号富盛大厦1座23层,邮编:100029。寄送时请注明项目名称。

  三、申报要求

  1. 严格审核把关。各地各高校要按照“谁推荐、谁负责”的原则,严格程序、严守标准,切实履行好审核职责,确保申报人和申报内容真实可靠。

  2. 加强省级统筹。要根据工作实际和项目具体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统筹协调,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规范推荐流程,确保申报推荐工作公平公正。

  3. 有序推进部署。要精心组织动员高校参与,确保申报工作合理有序、稳步推进。

  4. 提高推荐质量。要从工作基础、能力水平、条件保障等角度,择优确定推荐名单。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要统筹兼顾不同类型高校。

  四、申报时间

  2021年9月10日—2021年9月25日

  五、联系人及电话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杨 璐 遥 010-58582384(高校思政工作精品项目)

  吴  婷 010-58556473(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

  西绕加措 010-58581696(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

  赵  远 010-58581890(高校思政工作研究文库)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王 磊 010-66096328(高校思政工作精品项目)

  刘广乐 010-66092064(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

  陈 龙 010-66097662(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

  陈南菲 010-66096915(高校思政工作研究文库)

  附件:1.关于培育建设2022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的说明

     2.关于启动实施第五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的说明

     3.关于启动实施2022年度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的说明

     4.关于开展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建设工作的说明

     5.“高校思政工作申报系统”操作指南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2021年8月31日

来源:思政司收藏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