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第十五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情况概述

2007-03-15

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党组于2006122627日在京联合召开了第十五次全国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26日下午,大会举行开幕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云山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贺国强同志出席会议,国务委员陈至立同志主持会议。出席开幕式的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的领导同志有: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周济同志,中宣部副部长欧阳坚同志,中组部部务委员、组织局局长傅思和同志,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袁贵仁同志,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启迪同志,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卫红同志,教育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田淑兰同志。

刘云山同志在讲话中强调,高等学校要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同高等教育发展的实际结合起来,大力推进和谐校园建设。他在深刻论述建设和谐校园的重大意义的基础上强调指出,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牢牢把握和谐校园建设的正确方向,紧紧抓住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这个首要任务,抓住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这个基础,抓住心理健康教育、塑造良好心态这个重要环节,抓住校园文化这个重要载体,抓住高校发展这个主题,抓住队伍建设这个关键,卓有成效地推进和谐校园建设。要进一步加强高校党的建设,使高校党组织努力成为和谐校园建设的领导者、组织者和推动者,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校园提供强有力的保证。要巩固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建设成果,推动和谐校园建设。刘云山同志在讲话中还强调要加强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工作。

当晚,与会代表围绕学习领会刘云山同志在第十五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

27日上午,大会进行经验交流并举行闭幕式。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吉林大学党委、兰州大学党委、上海大学党委、石河子大学党委、青岛滨海学院党委等7个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在大会上发言。在闭幕式上,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袁贵仁同志作会议总结讲话。中组部部务委员、组织局局长傅思和同志主持会议。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毛林坤同志,中宣部理论局局长路建平同志,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启迪同志,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卫红同志,教育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田淑兰同志出席会议。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解放军总政治部、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全国部分高校的党委书记、校长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