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关于公布2021年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入选教师名单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努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乡村教师队伍,加快推进乡村教育现代化,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继续实施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专家审核和遴选、公示等环节后,最终确定2021年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入选教师300人,现公布如下(见附件)。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实施名师领航工程,将入选的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分批纳入名师工作室进行培养,或采取其他培训方式开展能力建设。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将入选的乡村优秀青年教师,纳入当地骨干教师、名师等培养序列,予以重点支持和培训。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联合人民教育出版社对入选教师进行奖励,奖励标准每人1万元(税后)。

  附件:2021年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入选教师名单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 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

2021年9月9日

来源:教师司收藏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