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公布2018年新时代教师风采公益广告评选结果的通知

教师司函〔2018〕5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各计划单列市教育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部属各高等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新时代教师风采公益广告征集活动的通知》,今年3-5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联合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视协行业电视委员会,面向全社会开展了新时代教师风采公益广告征集活动。广大师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共征集到1700余部作品。经技术筛选、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复旦大学《大国良师,筑梦复兴》等20部优胜作品、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爱与尊重是教师最大的力量》等80部入围作品,现予公布。(名单附后)

  这些作品均来自基层一线,涵盖了各级各类教育领域,或唯美大气,展示了教师心灵之美、形象之美、职业之美,体现了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或内容翔实,以教师的工作事迹、生活故事为主要创作内容,真实亲切、生动鲜活,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广大人民教师的风采形象。为表彰先进,将对20部优胜作品给予每件1万元的鼓励支持,并为优胜作品、入围作品颁发证书。同时,将优胜作品和部分入围作品在教育部官方网站、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及其他媒体进行展播。

  各地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契机,认真宣传推广获奖作品,组织开展向优秀教师学习宣传活动,着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广大教师要以获奖作品中所展示的优秀教师为榜样,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1.新时代教师风采公益广告优胜作品一览表

     2.新时代教师风采公益广告入围作品一览表

教师工作司

2018年9月13日

来源:教师司收藏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