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2012-2020年)》发布

2013-05-2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孙铁翔)记者22日从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印发的《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2012-2020年)》22日发布。《计划》指出,要鼓励东部地区高等教育率先发展,支持中西部地区高等教育加快发展。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张大良介绍,《计划》确定了“到2020年中西部高等教育结构更加合理,特色更加鲜明,办学质量显著提升,建成一批有特色、高水平的高等学校,为整体提升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水平、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奠定坚实基础”的总体发展目标。同时,明确了“中西部高校在办学条件、人才队伍和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的具体改革发展目标。

  《计划》提出,针对中西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领域和薄弱环节,要重点加强优势特色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科研创新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促进优质资源共享、扩大中西部学生入学机会、优化院校布局结构、加强交流与合作、健全投入机制等十个方面的主要任务。

(责任编辑:王朋)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