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蔡达峰率民进中央调研团一行走访教育部

2023-03-17 来源:教育部收藏

  3月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率队走访教育部,就教育相关问题进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主持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庞丽娟,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何志敏,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嘉毅、陈杰、吴岩及教育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蔡达峰在讲话中首先感谢教育部长期以来对民进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教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强国建设付出的艰辛努力、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绩致以敬意。他强调,当前民进正在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中共中央给民进十三大贺信精神,谋划安排履职工作,发挥好教育主阵地作用。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教育事业使命光荣、任务艰巨,高质量发展需要持续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发展需要谋划推进,这些都是重大课题,也是双方共同的使命责任。希望双方密切沟通联系,务实协商合作。民进将认真研究教育部的工作部署和指导意见,增强参政议政工作的针对性,按照发展所需,发挥所长,形成高质量的建言成果,助力教育部的工作,促进教育强国建设。

  怀进鹏表示,长期以来,民进发挥教育领域会员特色和优势,深入开展教育改革发展重大问题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我国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教育部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新一届政府对今年教育工作的要求,认真谋划部署2023年教育工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积极主动谋划推进教育强国建设,大力实施基础教育扩优提质行动计划,加快构建融通融合融汇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着力发展支撑引领国家战略实施的高等教育,统筹推进教育数字化和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建设,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扩大教育对外开放。他表示,教育部将继续积极支持民进开展2023年教育领域参政议政重点工作,希望和民进进一步密切沟通协作,共同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何志敏介绍有关情况,王嘉毅介绍教育部答复落实民进委员提案和进一步支持民进中央在教育领域参政议政工作考虑。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就相关问题发言,教育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作回应。

(责任编辑:刘洋)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