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我和我的学校”网络微视频接力活动启动

2020-12-02 来源:新华社收藏

  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 “沿着校园熟悉的小路,清晨来到树下读书……”伴随着《校园的早晨》青春洋溢的旋律,“我和我的学校”网络微视频接力活动启动。

  这一活动通过微视频接力联动形式,吸引各地各校青少年学生参与,通过讲述身边的故事,感受伟大祖国“十三五”时期的发展建设成就、积极畅想未来美好蓝图。

  北京大学、厦门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三校率先推出微视频。

  北京大学的微视频展现了北京大学定点帮扶云南大理弥渡县脱贫攻坚的故事,一批批北大人奋战在弥渡脱贫的第一线,将北大精神带到祖国的西南边陲。厦门大学推出的微视频,回顾了学校“十三五”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服务社会等方面的重要变化。陕西师范大学的微视频则讲述了青年学子们在追寻学校“西部红烛精神”过程中,写下青春答卷的故事。

  在这三所高校发起活动后,浙江大学、兰州大学、天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江南大学等高校纷纷响应,接力联动,在各校新媒体平台推出微视频,晒变化、讲故事、谈感受,用多种形式传递感恩学校、祝福祖国之情。同学们表示,要通过参与这个活动,表达新时代青年报效祖国之志,彰显奋进中蓬勃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