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重庆市启动第六届职业教育活动周

2020-11-10 来源:《重庆日报》收藏

  本报讯 (记者 李星婷)11月9日,重庆市第六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专题报告会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举行。活动周以“人人出彩、技能强国”为主题,由市教委、市委宣传部、市经信委等单位联合主办。

  据了解,重庆市共有职业学校222所。其中,中职学校180所,在校生约41万人;高职学校42所,在校生约36万人。此外,重庆市还有各类职业培训机构1100余个,年培训量近230万人次,城乡劳动力接受职业培训的比例超过63.5%。2019年,重庆市职业学校和培训机构向社会输送毕业生20余万人。

  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介绍,目前重庆已建成国家级示范中职学校30所,建成国家级示范高职学校3所、国家级骨干高职学校3所、国家级优质高职学校5所,10所高职院校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入选数量位居全国第6位、西部第1位;建成国家级高职骨干专业69个、国家级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4个,6所高职学校的7个专业点成为全国职业院校示范专业点。在各项技能赛事中,重庆职业院校总成绩和金牌总数每年位居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前十,连续多年保持中西部第一位。

  在接下来为期一周的活动中,主办方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通过主题网站、线上展厅、开放资源等形式举办“云上活动周”,面向学生、家长和社区居民开展职业体验、办学成果、校园文化、大师技艺等方面展示,集中宣传展示职业教育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支持复工复产、促进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成效,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