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全国普通话普及率达80.72%

2020-09-15 来源:《中国青年报》收藏

  本报北京9月1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未晨)“目前,全国范围内普通话普及率为80.72%,‘三区三州’普通话普及率为61.56%。”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田学军说。今天,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开幕式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今年宣传周的主题为“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

  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的开幕式搬上了“云端”,由北京、新疆(和田)采取线上直播的特殊形式共同联办,闭幕式将于9月20日在西藏林芝市举办。

  推普周期间,全国各地将结合推普助力脱贫攻坚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系列活动,营造和谐的语言环境,引导广大群众不断增强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经国务院批准,自1998年起每年9月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