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钟登华调研甘肃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强调

找准教育脱贫攻坚的突破口

2019-05-09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兰州5月8日讯(记者 尹晓军)5月6日至8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到甘肃调研教育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找准教育脱贫攻坚和帮扶工作的重点和突破口,优化资源配置,强化责任担当,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甘期间,钟登华深入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县果园镇果园中学,果园镇李坪村小学、李坪村幼儿园,永靖县移民小学、青少年活动中心实地调研,并在召开的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听取了甘肃省教育厅、临夏州政府和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等高校扶贫工作汇报。

  钟登华对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省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要继续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切实做好控辍保学工作,不断改善贫困地区乡村教师待遇;在贫困地区加快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发挥教育战线特别是高校优势,将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做好科技扶贫、产业扶贫与智力扶贫工作,推动已脱贫人口稳定脱贫、持续增收,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

  在甘期间,钟登华还深入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调研,并召开了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座谈会。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