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贵州大学:“博士村长”旺产业

2020-10-14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作为贵州大学世界一流建设学科,植物保护学充分发挥学科、人才和平台优势,通过科技副职、科技特派员、农业辅导员等方式,聚焦贵州省特色优势产业。2017年,植保学科茶产业团队博士生齐普应、杨林林深入安顺市普定县绿源茶叶园,利用专业知识对茶叶病虫害采取绿色防控,提高茶叶的抗病抗逆能力,获得2018年度“贵州大学校长特别嘉奖”。在此基础上,贵州大学启动了“博士村长”计划,组建了茶产业、精品水果、蔬菜等十二个产业团队,组织300余支“博士村长”队伍,“带技术、带人才、带项目”服务于贵州省榕江、纳雍、紫云、贞丰、赫章等46个县和300多个贫困乡镇,极大地促进了贫困乡村产业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