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王焰新:推进资源节约领域产学研合作

2020-05-29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梁丹 董鲁皖龙)“资源短缺已成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主要瓶颈,资源节约法治建设已成为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突出短板。”围绕美丽中国建设,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建议实行最严格的资源节约法治,破解资源浪费和资源过度开发问题,助推生态环境治理能力提升。

  王焰新建议,及早制定资源节约型社会促进法,明确资源节约型社会各类主体的义务和责任,实施覆盖全面、科学规范、最严格的资源总量管理和全面节约制度,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效能。同时,设立“资源节约日”,实施“全民资源节约行动”,开展资源节约教育,构建资源节约教育和科研体系,把资源节约教育贯穿基础教育全过程,推进资源节约领域产学研合作,打通高校和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梗阻”。他建议,打造资源节约的高校样板,引导支持高校和科研院所根据资源节约型社会建设需要,适当整合、增加相关学科专业。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