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施卫东:

建立高中阶段创新人才培养体系

2020-05-28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目前,高中阶段创新人才培养缺少实际支撑,社会层面对高中创新人才培养存在理解偏差,常将其与掐尖、提前招生等混淆。实际上,创新人才培养是为了对一些智力、个性超常的学生,实现早期发现、早期培育的适合教育,是真正的因材施教。”全国政协委员、南通大学校长施卫东说。

  施卫东表示,高中阶段是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契机,可以对初中阶段的创新人才实现早发现、早培育,可以对高中阶段的创新人才教育实现能力培养、思维提升、人生规划的奠基。他建议,可考虑对高中阶段创新人才招生路径统一要求、规范实施;拟定相关制度,对创新人才培养在前期发现、中期发展、后期规划中的具体举措形成规范要求,确保人才培养的方向和性质,使创新人才培养符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新时代育人目标。(本报记者 柴葳 高毅哲 焦以璇 董鲁皖龙 唐琪 李萍 林焕新 王家源 梁丹 余闯 徐倩 方梦宇 刘晓惠)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