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共筑职教梦想 培育港城工匠

——连云港市职业教育活动月暨职教成果展示与职业体验活动拉开序幕

2019-05-15 来源:职成司收藏

  5月11日上午,连云港市职业教育活动月暨职教成果展示与职业体验活动在万达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市教育局主办,全市15所职业学校进行了办学成果和专业技能展示。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健出席活动,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各职业学校师生共同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15块展板分别展示连云港市职业教育教学及实训设备、技能大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办学成果,各个学校的展台也向市民展示了职教学生的技能和作品,烘焙西点制作、插花、烹饪雕刻作品、东海水晶鼻烟壶彩绘、服装服饰制作、茶艺、泥塑、中医保健按摩等,学生的成果展示赢得市民们的称赞。在技能展示的同时,职教学生才艺展示也赢得了一致好评。连云港中专校的学生表演了新疆舞、连云港艺术学校学生展示了极具专业水准的民族舞,一个个富有专业特色的文艺节目,为职业教育活动周增添了靓丽的色彩。

  经过多年的发展,连云港市职业教育办学质量稳步提高,技能教学水平与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不断增强。师生在国家级、省级各类大赛上斩金夺银,极大地提升了连云港市职业教育在全省、全国的影响力。

  本次职业教育活动月将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职业教育的关注和参与热情,提高职业教育的吸引力,各职业学校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落实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行动计划,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为连云港经济腾飞培养大批技术技能型人才。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