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广西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北海隆重举行

2019-05-13 来源:职成司收藏

  又是一年职教周,5月8日上午,广西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在北海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隆重拉开帷幕,来自全区100多所职业院校参加了职教周活动展。本届活动周时间从5月8日到5月14日。

  本次职教周期间,全区各地教育局和职业院校将紧紧围绕2019年职教活动周“迎祖国七十华诞 展职教时代风采”的主题,面向中小学生、家长及社区群众开放校园,开展劳动和职业启蒙教育、职业体验、成果展示和校园文化展示,深入开展“大国工匠进校园”“劳模进校园”“优秀职校生进校园”等分享活动;面向职业院校和企业开展产教对话、校企合作案例推介等活动;面向群众展示职业院校与企业合作育人、互利共赢的发展成果;组织师生员工走进社区,利用专业技能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运用掌握的技能和专业知识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从2015年起,国务院将每年5月的第二周定为“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对第一届而言,本届活动周启动仪式采取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前期预热和会期集中宣传相呼应,广度推送和深度报道兼顾的全过程推广、全方位宣传。既有传统媒体,如电视、广播、报刊等对活动进行前、中、后期的宣传报道,也有相关教育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新媒体的推送宣传。活动的意义在于充分展示职业院校学生的才艺,宣传职教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职教,信任职教。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