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安徽淮北卫校启动“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展义诊和风采展示

2019-05-08 来源:职成司收藏

  5月6日上午,淮北卫校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相山区三堤口街道办口子社区举行,开展职业教育政策宣传和义诊便民服务,展示职业礼仪新形象,用实际行动彰显卫生职业教育和白衣天使的双面风采,受到社区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旨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营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工匠精神的时代风尚,促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合格技术技能人才,扩大和宣传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通过开展职业教育宣传、展示职业教育成果及师生风采等特色活动,增强职业教育的影响力,促进职业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本次活动,不仅宣传职业教育改革成果、展示护理礼仪新形象,而且重点开展了义诊便民服务活动,项目包括测量血压、健康咨询、针灸按摩、合理膳食、用药指导等,向社区群众宣传职业教育政策、成果及卫生健康保健相关知识。在活动现场,前来咨询、接受免费体检、免费常见病诊治的社区群众络绎不绝。针对社区群众对健康知识知之甚少,卫校卫生专业师生细致询问病情,耐心解释病情及发展,并对一些常见病提出正确合理的健康指导,共接待测血压、健康咨询、保健按摩200余人次,真正把健康送进社区,把服务贴上群众。

  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主题为“迎祖国七十华诞,展职教时代风采”。活动期间,淮北卫校将按照《教育部等十部委关于做好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和省、市相关部门要求,发挥卫生职业教育办学优势和专业特长,开展职教宣传、社区义诊、健康咨询、职业礼仪、科普宣传教育等便民利民服务活动,展示职教成果。实施职业教育体验周,邀请学生、家长走进校园,参观体验卫生职教文化和护理、康复专业实验实训室,现场观摩护理礼仪展示暨燃烛授帽仪式,了解职业教育政策,扩大卫生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引导初中生正确认识职业教育,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职业教育。组织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主题展览、研讨及典型案例,组织媒体和记者走进校园,多层次、多角度宣传卫生职业教育,激发社会尊重劳动,崇尚技术技能,广泛传播卫生职业教育正能量、好声音、新形象。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