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职业教育进社区,职业技能惠民生

2019-05-13 来源:职成司收藏

  2019年5月9日上午8时,根据学校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统一部署,安徽工程技术学校团委组织动员30余名师生青年志愿者,由校团委副书记张懿带队,走进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三八街道光彩社区所辖汴河路小区,开展了一次“职业教育进社区,职业技能惠民生”的主题团日活动。

  志愿者们用自己掌握的职业技能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小型家电义务维修服务;同时部分志愿者还在社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与了社区楼道电瓶车违规停放的整治清理、“牛皮癣”清除及小区垃圾捡拾等工作。活动中,志愿者们共针对电水壶、电饭煲、豆浆机、收音机、挂烫机、洗衣机等小型家电维修30余台,清理楼道内违规停放电瓶车50余辆。活动之余,志愿者还顺便帮助社区某工作人员进行了工作电脑的系统维护和基础故障监测。志愿者们细心负责的态度和扎实的技能水平,赢得了社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及一些社区居民增强了对职业教育的认同,感受到了职业教育与衣食住行的密切关系。学校也将通过诸如优秀毕业生返校座谈、校企合作等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周活动,让职业教育更加贴近百姓生活,从而推动职教技能更好地服务社会、惠及民生。(文:张懿 图:刘佳仪、凡芷若、张莹莹 审核:辛建)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