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山西省特殊教育中等专业学校走进社区义务推拿按摩活动

2019-05-13 来源:职成司收藏

  迎祖国七十华诞,展职教时代风采。在2019年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之际,山西省特殊教育中等专业学校开展了进社区义务推拿按摩活动。

  5月9日下午,山西省特殊教育中等专业学校30余名师生走进太原市小区恒大社区,开展了以“推拿按摩、小儿推拿、养生保健讲解”等形式为社区群众送去贴心保健的服务。“进入夏季啦,我想了解一下夏季养生知识……”,“我的肩周总是疼痛,帮我推拿一下吧……”“我的孩子总是厌食,您帮我指点一下吧……”,随着群众们问询而来,义务推拿按摩活动瞬间热闹非凡。在设立的按摩点、咨询点接受服务的人络绎不绝。社区群众们边享受服务边为师生们的精湛技艺竖起了大拇指。

  活动中,国家名师、按摩大师杨俊刚、学校骨干教师武艾峨、邓延满、李烁华、王玉亲自带领专业老师和学生向社区群众问诊推拿,并详细宣讲中医常识、小儿推拿知识和一些常见病的防治知识,其余志愿者们向大家发放了宣传材料,据统计,义务活动中省特教中专师生共服务群众90余人次。

  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说道,“虽然天气炎热,很辛苦,但是能够参加这样的公益服务很有意义,自己的职业技能也得到了实际的检验,服务对象的肯定是对自己今后学习最大的鼓励。”本次活动更是受到了社区群众的广泛好评,有效的引导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支持职业教育,并提升社会各界对职业教育的认同度,从而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