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课堂进企业 实践出真知

连江职专组织学生“走进茶花”企业参观体验活动

2019-05-13 来源:职成司收藏

  为突出“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主题推介”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专题内容,5月9日,连江职专学校组织2017级机电专业学生前往茶花家居塑料用品(连江)有限公司观摩学习,近距离感受企业文化,直面工匠精神,为学生今后就业明确定位。

  同学们进入生产车间参观工艺流程,实地体验企业的工作环境、工作内容,直观了解相关的操作技能。企业文化的魅力、管理的严密性和纪律性,以及工人师傅高超的技艺与敬业的工匠精神给学子们留下了深深印象,学子们在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了解需求的同时,也认识到了自身知识和技能的不足,从而提振了刻苦学习,练就本领的信心。

  此外,现场还安排了学校与企业的交流互动。原在该企业的实习的学生代表谈了自己的实习体会,讲解了本专业知识在实际岗位中的应用,让前来参观的同学对专业核心内容与就业方向有了直观、清晰的认识。茶花公司的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行业品牌优势与发展前景、生产规模现状、专业人才需求与培养渠道等相关情况,并表达出进一步加大校企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科学研发、业务互助等方面深度合作与互动的浓厚意愿。连江职专带队领导表态,顶岗实习让准毕业生们在实践中受益匪浅,参观学习让同学们在耳濡目染中又收获良多,校企只有加强交流才能知己知彼,双方必须深入合作才能互利共赢,今后将继续组织此类活动,深化校企合作关系,共建校企深度融合平台。

  此次走进行业企业,了解产业发展前景,是学校职教活动周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后学校将以职教周活动平台为抓手,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促进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模式的革新,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及针对性。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