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青岛华夏职业学校“‘寸草心’党团领雁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2019-05-09 来源:职成司收藏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推进学校区域化党建共育先进文化、共建美好家园的育人与文明创建一体化建设,在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来临之际,“寸草心”华夏党团领雁志愿服务队在学校党总支书记陈琰带领下,近日走进四方街道,参与“四聚方兴 文明先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成立暨志愿服务行活动启动仪式”。

  “寸草心”华夏党团领雁志愿服务队接过四方街道党工委书记翟志伟地授旗,志愿服务队接过的是光荣,接过的是使命,也接过了服务队对志愿服务事业的追求和热爱。在本次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中,华夏党团领雁志愿服务团队为大家提供了“假钞识别”、“艺术扇面”及职业教育发展、职业技能培训等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们耐心、细致、有效的志愿服务,推动了校街联动,良性互动,文明先行的文明共建。

  学校与四方街道区域化党建共建以来,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活动,走进红十字会护老院奉献爱心;走进商铺、居民楼宣传消防安全;走进社区清理小广告等。学校街道地共建共融,有效促进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格局,让学校党建从“独唱”变成“合唱”,实现了区域内党建工作共同发展,让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从校内延展到校外,让文明之花,开满岛城。

  此次活动,是“华夏红•活力党建”“十个一”系列之一,也是区域化党建共建的又一次志愿服务。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活动,学校将联合街道社区,为群众提供专业化的志愿服务,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活动系统化、规范化、常态化,提升志愿服务水平,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示志愿服务者的时代风貌,完善志愿服务体系,构筑志愿服务阵地,在辖区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