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拓展宣传载体 着力影响大众

——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和教育部“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平面公益广告完成投放

2019-06-18 来源:体卫艺司收藏

  为持续宣传推动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和“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着力拓展有影响力的宣传载体和渠道,6月15日,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策划实施的60块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和“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平面公益广告,在北京市公交站台广告位正式投放,广告投放将持续2周时间。

  公益广告投放在长安街、辟才胡同、西单北大街、西二环等教育部周边地区的30余条街道。投放2种设计共20块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公益广告,公益广告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关于我国学生近视问题作出的重要指示中的“金句”——“共同呵护好孩子们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投放5种设计共40块“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公益广告,公益广告内容为“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和“树立健康第一教育理念,提高广大学生健康素养”宣传口号。

  投放平面公益广告,是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积极探索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和“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等重点工作宣传载体和形式的有益尝试。从平面公益广告投放后的效果来看,得到了社会大众的积极评价。大家认为,这是开放办教育、主动引导和影响公众健康观念的有效方式和手段。

  另据悉,为引导地方和学校重视和组织开展好“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印制了30000份“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海报,分发到全国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并张贴宣传,推动主题健康教育活动深入人心、深入社会、深入生活,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自觉提高健康素养。

平面公益广告效果图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