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山东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担当作为立说立行 以严实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2019-03-28 来源:《大众日报》收藏

  本报济南3月27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我们扎实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精髓要义,在深入学习中体悟为民情怀、体悟纪律规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山东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要求,贯彻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大幅度精简会议、文件、督查、检查、考核,切实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让广大干部腾出手来,走出办公室,到基层一线蹲点调研,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担当作为,立说立行,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以严实作风抓推进、抓落实、抓见效。要严守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底线红线,统筹做好危化品监管、自然保护区保护、大棚房整治、违建别墅拆除、海岸线保护、违规用海整治等工作,加强舆论监督,严肃追责问责,并注重举一反三,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套路贷等违法犯罪行为,加强部门协调联动,积极探索形成社会治理长效机制,深入推进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建设。要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切实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各级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带头走进课堂,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子路 张国栋)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