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山东大学:实施思政课“两对照双提升”工程

2019-06-18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董鲁皖龙 通讯员 鞠晗)近日,山东大学决定实施思政课建设“两对照双提升”工程。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教师“六要”和思政课改革“八个相统一”的要求,查找不足,开列问题清单,明确提升路径,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素质和能力,提升课程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力争使思政课真正成为新时代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优秀课程。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晓琳介绍,为了推动“两对照双提升”工程落实、落细、落地,学校层面专门出台相关文件,为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条件支持和政策依据。

  如何做到对照提升?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韶兴说,在对照“六要”方面,山东大学通过党建引领机制强化对教师的信仰和情怀激励,把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和教育教学活动深度融合。在对照“八个相统一”方面,学校制定了《教学团队及教研项目建设方案》,在实际教学中推动方案落地。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