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吐尔逊麦麦提·艾麦提江:他是学生的“吐爸爸”

2019-06-24 来源:央视网收藏

  一年一度的高考刚刚结束不久

  相信不少学生已经在

  向往自己的大学生活

  在遥远的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

  有一名普通的辅导员

  也在期待着新同学的到来

  他把每一个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

  用超常的爱换得超常尊重

  学生因此将他称作“吐爸爸”

  他就是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

  吐尔逊麦麦提·艾麦提江

  最美高校辅导员吐尔逊麦麦提·艾麦提江

  这位“爸爸”可不简单

  他精通维吾尔语、汉语和哈萨克语

  担任辅导员岗位已近20个春秋

  先后从事过多种岗位,常常身兼数职

  吐尔逊麦麦提·艾麦提江主要职责

  并非通常意义上“授业”的任课教师

  更像是操心学生生活的“保姆”

  他却把这份工作做到了极致

  01.“吐爸爸”全方位关心学生

  他从早到晚和学生在一起,甚至住在学生宿舍,对全系的学生情况了如指掌,如数家珍。谁是什么性格?学习成绩如何?谁有什么特长?谁的家庭情况怎样?谁最近心情不好?甚至谁可能会犯什么错误他都知道。

  久而久之,同学们有什么问题、想法和烦恼都愿意和他交心,很多学生的心理可能连父母都不知道,但是他却心知肚明。

  02.成立工作室推广教育理念

  吐尔逊麦麦提出生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作为一名少数民族辅导员,长年从事民汉学生管理工作,已经成为学院和系部维护民族团结的一面旗帜、一个标杆。

  如今,学校为他特别成立了“吐尔逊麦麦提工作室”,在全校推广他的教育理念。

  多年的坚守,也为他赢得了许多荣誉和称号:全国德育科研工作先进实验教师、全国职业院校思想政治教育科研工作先进教师、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03.“吐爸爸”收获最美祝福

  近20年的辅导员工作,让我收获了许多孩子,他们来自全国不同的省份,不同的民族。

  每到父亲节这天,我的手机就响个不停,许多节日问候,手握发烫的手机,看着祝福的话语,这是我最幸福的时刻。

  不少学生都把我当成至亲的人,甚至像对待父母一样地待我,有些学生说他结婚的时候,“吐”老师如果不能到场,他们宁愿推迟婚期。

  看着孩子们成才成家是我最大的欣慰,我感到无尚的荣光和幸福。我爱辅导员这个工作,我爱我的孩子们!

  学校无小事,事事是育人,教师无小节,处处是楷模。

  吐尔逊麦麦提老师真正做到了“以校为家,为人师表”,他始终在努力,昂扬前行,为自己赢得一个值得回味的人生,让自己无愧于“心灵工程师”的称号,他的奉献精神释放出巨大的正能量,充分彰显了一名教师的光荣和骄傲!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