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印发通知,要求各地——

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

2019-05-18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5月17日讯(记者 高靓)今天,教育部官网公布了《教育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地做好实施方案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推动职业教育大改革大发展。

  《通知》指出,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职教20条”),把奋力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细化为具体行动。要深刻领会“职教20条”的主要内涵和精神实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

  《通知》强调,“职教20条”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针对长期以来“单纯的学历教育”或“简单的技能教学”两个倾向,提出了一系列解决长期制约职业教育发展的体制机制难题的政策措施。职业教育战线要以深化改革和狠抓落实为重点,从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实施好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完善有利于职业教育发展的相关配套政策和厚植各方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环境等五方面,逐项落实“职教20条”提出的各项任务。

  《通知》要求,各地要扎实做好全面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组织实施工作。教育战线要把学习贯彻落实“职教20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的重要任务,按照全国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周密部署、统一安排、逐项落实、压实责任,确保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