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甘肃省民乐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举办“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

2018-05-18 来源:职成司收藏

  为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帮助学生正确认识、感悟、学习工匠精神,教育学生崇尚劳动、勤奋学习、苦练技能、精益求精,立志成为对国家、社会有贡献的技能工匠。2018年5月9日下午,甘肃省民乐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举办了“大国工匠走进民乐职教专题报告会”。

  活动邀请了国家级焊接技能大师吕杰老师、国家级数控大师工作室孙耀恒老师为师生做专题报告。

  吕杰老师是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的焊工高级技师、国家焊接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国家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国家级技能大赛裁判员,获得甘肃省杰出青年岗位技术能手、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甘肃省最美人物、甘肃省教学名师、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2008年奥运火炬手、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最美教师等荣誉称号。孙耀恒老师是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的数控专业教师,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获得国务院特殊荣誉津贴、全国技术能手、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甘肃省技术标兵、甘肃省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二位技能大师讲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身边故事,以自己刻苦钻研业务、苦练专业技能的亲身经历以及追求卓越业绩、勇攀技术高峰的奋斗历程,全面阐述了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表达了自己的工作和人生感悟,报告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激发了全校师生在工作和学习中进一步追求“专业执著、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建设省级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的斗志,掀起了学校“弘扬工匠精神,从身边楷模学起”的热潮。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