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开放日:社团展演、创业项目为职教周打call

2018-05-17 来源:光明网收藏

  光明网重庆5月12日电(记者 李宏 通讯员 何艺 梁馨元)近日,重庆第四届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在全市火热开展。10日,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开放校园学生职业体验活动。动漫协会、音乐协会、模特协会等47个学生社团在操场上开设特色展区,满目琳琅的特色项目吸引了众多校内外学生参观、点赞。

  展区中间,诙谐幽默的魔术表演,旋律动听的吉他弹唱……引得在场师生兴趣高涨。随后,志愿者们带领外校参观的同学走进学生综合实训基地和创新创业园区,对学院的教育教学、创新创业成果进行体验与了解。在创新创业园区,水电职院各个团队精心准备的项目让到访的外校同学大开眼界。

  “不断的与同学进行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是创业的必修课程。开放周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2017级土木工程检测技术(1)班周兴鹏说道,在开放周之前,“异客居家”团队就积极开始准备,他们将所有的项目成果都拿出来展示。在交流中,周兴鹏意识到每位“顾客”不同的需求与观点,并充分利用这次校园开放日,为团队未来的发展积攒了更多建议,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他们的产品与服务。

  “不仅让家长对高职办学有充分的了解,更让学生体会到了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锻炼他们的自主能力,并树立学生的职业自信。”水电职院副院长陈吉胜说道,社团是大学的主要团体,多种多样的学生社团,充分展示大学生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同样,创新创业项目,也在学生团队中孕育成长。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