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职教改革四十年 产教融合育工匠

——淄博市工业学校开展专业进社区活动

2018-05-14 来源:职成司收藏

  为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检验学生技能水平,增强学生的服务意识。5月9日上午,淄博市工业学校组织各专业部青年志愿者走进桑杨社区开展了“职教改革四十年·产教融合育工匠”为主题的专业进社区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小家电维修服务、义务理发、免费维修电脑等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方便。

  此次活动作为2018年临淄区职业教育活动周的系列活动之一,分为2个阶段:第一阶段,志愿者在社区内进行职业教育活动宣传,并向社区居民发放家电维修常识宣传单。第二阶段,志愿者为社区居民义务开展家电咨询,为社区居民提供的家用电器维修、洗照片、理发等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耐心解答社区居民的问题,机电部志愿者认真登记故障信息,并仔细检查和分析每一件电器存在的问题,积极处理排查出的故障;经贸部志愿者为社区居民维修电脑、照相、打印照片等;旅游部志愿者义务为社区居民理发。短短3个小时的时间,累计接待各类咨询30余次、维修家电20余件、理发12人、打印照片30余张。

  此次专业进社区活动,宣传了职业教育的发展,展示了师生的高超专业技能,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树立了学校师生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