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职业体验观摩与走进社区

2018-05-14 来源:职成司收藏

  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扩大 “职业教育活动周”的社会影响力和职业教育影响力,大连职业技术学院面向社区开展职业体验、开放实训室活动。5月9日,大连市甘井子区蓝城小学80名师生、家长和辛寨子街道清流坊社区工作人员走进大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IT实训室,体验 VR技术和智能机器人,并近距离观摩了智能家居、综合布线、程控交换、游戏软件等多个实训室。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热情接待了蓝城小学师生家长以及社区工作人员。

  此次体验方案经过学院与两家企业反复论证多轮修改而成。针对小学生实际情况,将VR体验内容确定为宇宙遨游、热带雨林、山峦翱翔等多个场景,智能机器人则选择易与同学交流互动的NAP五代机器人。

  在VR体验实训室中,来访师生了解到目前国际上VR技术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生活中的应用可能。当学生带上VR头盔,森林、太阳系、海底世界瞬间出现在眼前,真实的4D效果,仿佛自己身临其境。同学们很投入,体验了一次的同学主动地到后面排队,准备体验第二次。

  在智能机器人体验实训室中,“老师,我知道智能机器人,我的电动平衡车就是机器人”、“老师,无人机是不是智能机器人”,“你能跳个街舞么”。来访的小同学们面对可以对话、不断互动的NAP五代小机器人兴奋不已,一会儿问问现场老师、一会儿问问小机器人。“现在技术发展真快,未来他们的时代不一样哦”,来访的家长感叹道。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VR技术和智能机器人体验,拉近参观师生和工作人员与职业教育的距离,亲历职业教育、了解职业教育、体验职业教育,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同时,学院的志愿者还走进社区宣传职业教育和为小学生们答疑。此次活动得到了大连甘井子区辛寨子街道团工委、辛寨子街道清流坊社区共青团的大力协助与支持。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