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沈阳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2016年辽台两地职业院校校长论坛

2016-04-24 来源:辽宁省信息收藏

  为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搭建辽台两地职业院校沟通交流平台,深入了解台湾地区职业院校的办学特色,提升辽宁职业院校影响力,沈阳职业技术学院于4月19日举办了“2016年辽台两地职业院校校长论坛”。

  沈阳职业技术学院等14所辽宁地区高职院校(其中13所为辽宁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成员单位)和致理科技大学等15所台湾地区职业院校的校长以“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通过“辽台两地高等职业院校办学特色介绍”和专家视角谈“辽台两地职业教育发展与展望”两个版块的交流,加强了辽台两地职业院校的相互了解并促进了辽台两地职业教育的深度合作。

  学院院长刘树敏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他在讲话中提到:两岸同胞同根同源,交流合作是我们共同心愿。两岸地缘近、文缘深,职业教育存在许多共性,两岸职业教育在教学方法、教学理念、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都可以相互学习借鉴,尤其是近几年许多新的职业教育理念、新的合作领域、新的合作形式不断涌现。通过此次论坛,加深辽台两地职业院校办学特色的了解以及探索两地多元化合作模式,共同搭建两地职业院校沟通交流信息平台。以论坛为载体,增进辽台两地职业学校的友谊与合作,共同为辽台两地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做出贡献。

  在论坛闭幕时,辽台两地参会学校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本次论坛为纽带,以“合作、发展、共赢”为目标,积极推动两地职业院校间的交流合作。本次论坛是辽台两地职业院校首次进行深度对话和交流,对辽台两地的职业教育具有重大意义。

  辽宁电视台、沈阳电视台、沈阳日报、沈阳广播电台等媒体对本次论坛进行了采访和报道。

(责任编辑:于淼(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