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16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今天启动 打造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2016-05-09 来源:央广网收藏

3D打印成果展示(央广网记者 贾立梁/摄)

  央广网天津5月8日消息(记者 贾立梁)今天上午,2016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天津开幕。作为我国职业教育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与创新,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旨在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结合。

  今年是第九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赛已经由最初天津市一个主办城市逐步扩大到以天津市为主赛区,全国十几个省市为分赛区共同举办。今年的大赛在天津市主赛区之外同时设立了15个分赛区,分别是北京市、山西省、吉林省、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山东省、河南省、湖北省、广东省、福建省、重庆市、甘肃省、宁波市、青岛市。天津作为主赛区承办了75个大项中的25个项目,大赛期间将举行中华优秀文化传统艺术表演赛、高职院校国际化专业教学成果交流赛、2016年电脑鼠走迷宫巅峰对决国际邀请赛、第五届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国际挑战赛以及全国大赛参赛选手就业洽谈会。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作为2016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一项重要活动,此次是两个活动首次同期合并举行。职业教育活动周是国家在教育领域设立的第一个国家层面的活动周,从2015年起,每年5月的第二周被设为“职业教育活动周”。本届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主题是“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共设置了活动周开幕式版块、活动周体验版块、国际交流版块、区域产业对接版块、成果分享展示版块、主赛区赛项版块等六大版块,涵盖了48项大型活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出席开幕式时强调,要把职业教育作为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突破口,确保到2020年,建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责任编辑:郭晴(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