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北京中医药大学开展“职场我做主·拓岗新先锋”学生访企拓岗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023-02-16 来源:北京中医药大学就业信息网收藏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北京中医药大学以高质量就业为导向,以提高学生职业能力及职业认知度为目标,对大学生职业教育进行深度延展,在校领导、院领导带头访企拓岗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方法,寒假期间面向全校学生开展“职场我做主·拓岗新先锋”学生访企拓岗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让返乡学生走在访企拓岗的新一线,亲身探索职业路径、尽早触摸真实职场。

  寒假初,学校召开就业工作部署会,全面布置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参与访企拓岗活动的学生利用寒假时间,以个人或小组为单位,根据专业及就业意向,了解本地用人单位情况并主动对接,与用人单位人事、业务部门、就业前辈面对面沟通交流学习,了解单位情况、就业前景、岗位要求,并形成访企拓岗调研报告。学生访企拓岗活动形式新颖,意义重大,既带动学校全员深度参与就业工作,开拓更多就、创业岗位和机会,同时也是我校三全育人工作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调研走访兰州市团市委、濮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北京协和医院、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北京市大兴区林校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齐鲁制药有限公司等涵盖政府部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和科学研究等领域用人单位40余家。

  寒假期间学校召开用人单位专题座谈会,针对毕业生的岗位胜任力、职业发展现状及对于人才培养的建议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座谈和研讨。同时,每日通过“两微一网”(就业公众号、就业服务号、就业信息网)向毕业生精准推送各类招聘信息及就业资讯;每周举办一场“北中医双选日”线上招聘会,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起高效优质的沟通桥梁,确保学校就业服务工作日日新、不断线。

  北京中医药大学始终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突出重要位置,持续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成才,确保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