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拓宽提升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质量

2022-12-12 来源:央广网收藏

  央广网银川12月12日消息(记者廉军 通讯员关晓娟)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实现高质量就业。近期,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为梦想奔跑——2023年统招专升本政策解读”为主题的系列辅导讲座,吸引众多学生参加。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就业与合作交流处、银川科技学院招生办、宁夏理工学院就业处负责人分别为各院系就业专干、毕业班辅导员、2023级毕业生进行了“专升本”政策辅导和宣讲。此外还就学生关心的院校及专业选择、资料收集方法、学习规划等方面问题,与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并针对学习方法及专升本复习期间的心态调整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021年以来,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用好用足国家、自治区关于增加毕业生升学深造机会、扩大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规模的相关政策,多措并举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搭建高质量就业服务平台,以学生需求为导向,立足高质量就业,通过政策宣讲、考试辅导为毕业生升学提供多种便利条件,积极与区内本科院校对接,先后向毕业生推送宁夏高校的专升本招生简章,鼓励毕业生参加考试,专升本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统计,2022届毕业生专升本考试报名人数990人,成功录取409人,比2021年大幅增加,为毕业生将个人梦想融入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拓宽了路径。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