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天天有招聘 周周有专场招聘 月月有大型招聘

我省部署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2023-03-21 来源:《江西日报》收藏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芳)3月20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省教育厅和省人社厅于日前联合印发通知,部署我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通知要求,各高校要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入落实“万企进校园计划”,加密校园招聘活动的频次,增加毕业生就业岗位的供给,在2023年3月到6月招聘高峰期,各高校要做到天天有招聘、周周有专场招聘、月月有大型招聘,即校院(系)两级每天至少举办1场招聘相关活动,校院(系)两级每周至少举办1场专场招聘,每校每月至少举办一场大型校园招聘会。积极挖掘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就业岗位,引导毕业生在数字经济、文化创意、新媒体运营、平台经济等多个领域灵活就业。引导毕业生到乡村干事创业,将专业知识与创新创业相结合,带动乡村振兴。

  各地人社部门要加快落实各项稳岗返还、补贴补助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对经营主体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按规定给予社保补贴、培训补贴支持,激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打通全省公共就业信息系统与“江西微就业”高校毕业生手机服务平台的数据互通渠道。为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免费提供培训支持、场地支持,积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等政策。积极联合高校实施创业培训。

  根据通知,我省2023年“特岗教师”计划招录不少于3146人,“三支一扶”计划招录不少于1900人,于8月底前完成招聘;“西部计划”计划招录不少于300人,于7月底前完成招聘。全省中小学教师计划招聘不少于7821人,于7月底前完成招聘;医疗系统计划招录不少于2000人,国有企业计划招录2342人。除中央基层项目、教育和卫健委外,全省其他事业单位计划招录5000人,面向应届生不低于40%。同时,全省开发3.6万个适于青年群体的见习岗位。继续实施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结合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和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等活动,围绕我省“2+6+N”重点发展产业和地方特色产业,发动优质企事业单位持续开发高质量的见习岗位。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