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河南启动“百万岗位护航计划”,稳岗拓岗稳就业

2023-02-10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收藏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庞珂)2月9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为积极拓宽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沟通渠道,搭建供需交流平台,推动2023届高校毕业生尽早就业,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引航春招季”首场线下双选会昨日在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成功举办。据了解,2月、3月,这里还将举办6场双选会。

  本次“引航春招季”首场线下双选会共有中国河南国际合作集团、中国安能集团第一工程局、中光学集团等120余家知名企业、上市公司报名参会,提供教育、证券、电力、制药、互联网等各类岗位5000余个。为方便毕业生求职,本次线下双选会在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同步开设网络双选专区,毕业生可通过在线投递简历、视频面试等方式与用人单位线上直接沟通。双选会当天共有1600余名毕业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投递简历3100份,达成就业意向463人,下发聘用通知190份。

  为促进2023届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河南在全省高校实施“百万岗位护航计划”,通过“启航”秋招、“引航”春招、“助航”校招、“远航”毕业四个阶段,针对不同目标群体,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政校企供需对接”“基层就业筑基”等专项行动,力争在2023年8月31日前,全省高校开展各类双选活动不少于1万场次,参与用人单位不低于10万家次,提供岗位不少于300万个,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截至目前,全省各高校已开展“引航春招季”各类双选活动100余场,1.1万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岗位41.1万个。接下来,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还将在每周三定期举办“引航春招季”系列双选会,全省14个省级毕业生就业分市场举办不少于2场的分行业、分区域大中型双选活动,各高校举办120场校园双选活动,线上线下不间断提供就业信息服务,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精准对接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