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媒体报道

北师大推出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公益讲座

“百千万计划”强师讲坛辐射中西部

2023-01-06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张欣)近日,北京师范大学针对中西部县域教育一线需求,启动了“百千万计划”强师讲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公益讲座。“百千万计划”各项目县教育管理部门工作人员、中小学干部教师和北师大培训学员累计4万余人次参加了直播学习。

  在系列报告中,“深刻把握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战略新任务”主题讲座以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要坚持的“六个统筹”为主线,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走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之路”的报告从人口规模、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四个角度重点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赋予乡村振兴“中国式”的新内涵、“高质量”的新要求以及“全面多维”的新路径……

  “百千万计划”是北京师范大学“强师工程”整体规划与部署的重要部分,面向中西部地区,力争“十四五”期间建设百个项目县,打造千所特色校,培养万名“四有”好老师。“强师讲坛”是“百千万计划”为项目县提供的系列公益服务,将持续结合重要政策解读、教育前沿探索和社会热点推出系列讲座报告。

  “百千万计划”强师讲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公益讲座,在中西部县域基础教育一线教师中反响热烈。“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摆在了极其重要的位置,作为一线的教育工作者,我们倍受鼓舞。”云南省腾冲市滇滩镇龙泉完小校长杨唐凤在听完讲座后,更加坚定了为党的教育事业不懈奋斗的信念,也深感自己肩上所承担的重要使命与责任。

  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陈娟第一时间组织园所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观看了强师讲坛,她感谢北师大为广大一线教师提供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平台,期待这样有温度、有高度的公益讲座能持续开展。

  广西合浦县西场镇马池沟村工作队员、广西2020年定向选调生、北京师范大学2020届毕业生宾凤娟和村干部一起聆听了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乡村振兴方面的深入解读。她表示,讲座为农村基层乡镇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抓手,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