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媒体报道

教育系统

向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16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2月15日电 (记者吴月)教育部党组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广泛深入宣讲。教育部召开直属系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对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

  各高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在校内传达领学,带头宣讲。广大教师通过“大中小学教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联研联讲活动”“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修班”等途径参与学习。教育部还成立了由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最美教师、最美大学生、教书育人楷模等代表组成的师生巡讲团,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营造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示范讲、先进人物进校讲、青年学生踊跃讲的学习氛围。

  天津市教育系统组织开展全市大中小学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千场校园巡讲活动,同时开展大学生讲思政课主题活动,引领广大青年以实际行动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联合推出“红色巴士”研学实践“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线”,精心设计红色主题实践路线,辐射引领全校学生沉浸式研学。

  厦门大学充分发挥辅导员作用,组织专职辅导员组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深入学生社区、课堂等进行宣讲。

  兰州大学开展“党代表与青年面对面”报告会,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结合自身奋斗故事向青年学子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子接续奋斗。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