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代表之声

刘秀青代表——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2-10-22 来源:《人民日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一名基层教师,我心情激动,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当好人民教师的信念。”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同德县尕巴松多镇贡麻寄宿制小学教师刘秀青代表说。

  执教已28年的刘秀青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关键靠人,人才的培养要靠教育。党的十八大以来,青海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显著增加。截至2021年底,青海省共有各级各类学校3044所,在校学生达128万多人,比2012年增加17.6万人;专任教师达7.8万多人,比2012年增加1.9万多人。奋进新征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本报记者王昊男、王梅)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