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代表之声

李建军代表——

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

2022-10-21 来源:《人民日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实践工作体系。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高校教师不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责任,还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重任。”贵州大学党委书记李建军代表说,近年来,贵州大学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铸魂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源源不断培养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设立一批实践教学基地,推出一批优质教学资源,做优一批品牌示范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争当时代新人。(本报记者王洲、苏滨)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