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代表之声

李儒新代表——

构建高水平科研平台

2022-10-21 来源:《人民日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和高等教育工作者,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儒新代表说,“上海正在加紧建设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新一代光子大科学装置,希望通过构建高水平科研平台,更好地服务基础科学研究、产业技术研发和高素质人才培养。”

  李儒新表示,上海科技大学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立足自身特点和优势,深化科教融合,加快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转化,努力打造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先导产业的创新引擎。(本报记者 金正波)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