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江苏:2022年普通高考组考防疫工作培训视频会召开

2022-05-22 来源:阳光高考网收藏

  5月21日,我省召开2022年普通高考组考防疫工作培训视频会,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明浩、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疾控中心专家作组考防疫工作培训,省教育考试院院长袁靖宇主持会议。

  顾月华指出,今年高考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全国最大规模的有组织社会活动,保障高考安全是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的重要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顾月华强调,各地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对考试组织的严峻挑战,进一步加强防疫组考组织领导,落细防疫组考工作举措,重点做好八方面工作:一是做好健康监测管理;二是做好异常情况评估;三是做好考点健康核验和体温检测;四是做好个人卫生防护;五是做好考点环境卫生和消毒;六是做好考生疏导引导;七是做好考试工作人员疫苗接种;八是做好应急处置预案。

  周明浩深入分析了今年高考组考防疫的复杂形势,要求各地卫生健康部门进一步高度重视,切实压实责任,强化大局意识,克服麻痹思想,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成立疫情防控专门组织,把做好高考疫情防控工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配合教育部门落实落细高考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高考安全顺利实施。一是全面加强高考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做细做实考前涉考人员健康监测。三是突出重点扎实开展培训演练。四是严密组织高考期间的防疫工作。五是认真开展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并整改存在的问题隐患。

  袁靖宇在主持讲话中,传达了5月20日教育部高考组考工作调度会关于滞留考生的工作要求,要求各地严格按照教育部“应考尽考、一个不落”要求和“动人不动卷”的原则,抢抓时间,集中攻坚,快速稳妥处置滞留外省考生问题。

  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省疾控中心有关负责同志,省教育考试院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市、县(市、区)卫生健康委、疾控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和业务处室负责同志,教育局分管副局长,招生考试机构负责同志及考务员、信息员,各考点主任、副主任近1300人参加视频会议。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