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山东人社、教育等多部门联办就业促进周

100万岗位助力2022届高校毕业生冲刺就业

2022-05-10 来源:教育部收藏

  山东作为全国高校毕业生大省,毕业生规模居全国前列。为抢抓当前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冲刺期,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5月9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教育厅联合山东广播电视台启动山东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同步汇集山东省委组织部、共青团山东省委等相关单位部门的岗位资源,举办“24365校园招聘服务”山东省系列招聘活动,为毕业生提供100万个优质就业岗位。

  作为教育部举办的“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的分会场活动,山东省“24365校园招聘服务”系列招聘活动,统筹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和毕业生求职就业需求,在不断线举办线上招聘活动的同时,指导各高校多形式举办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小型化、精准化校内现场招聘会,创新采取“校园就业大使”为企业代言、大学生扫“码”应聘、远程“职”播、线上面试、HR带你看企业等方式,确保无需用人单位到场也能实现与学生的精准对接,搭建单位招聘与学生就业的有效平台。

  据了解,山东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期间,将重点举办“3+3+1”线上招聘会,即3场区域性招聘会——省会经济圈专场招聘会、胶东经济圈专场招聘会、鲁南经济圈专场招聘会;3场行业性招聘会——国有企业专场招聘会、中小微企业专场招聘会、新业态行业专场招聘会;1场联盟性招聘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联盟服务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2022届高校毕业生可通过山东省高校毕业生“1+2+N”线上就业服务平台矩阵——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山东专区、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网、各高校就业服务网站进行线上求职。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