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冯丹代表

国家需求就是科研工作者努力的方向

2023-03-13 来源:《人民日报》收藏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冯丹代表介绍,存储器和存储系统是数据的载体,关乎数字经济产业安全、国家安全。20多年来,冯丹见证并参与了我国存储技术和产品从无到有、从有到全、从弱到强的全过程,深深体悟到个人小我之于“国之大者”的人生价值,也深深体会到只有靠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才能赢得未来。

  “国家需求就是科研工作者努力的方向。”冯丹说,目前,构成存储系统的存储介质芯片仍然有待提升。她所在的团队和国内几家龙头企业建立联合实验室,正在研发速度更快、能耗更低的下一代存储器,希望能为从根本上解决国产芯片“卡脖子”问题,贡献自己的力量。(本报记者 吴丹 韩鑫)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